農藥殘留超標、氣候變遷、颱風導致產量不穩菜價高漲,要吃到安心又新鮮的蔬果愈來愈難。試想將種植環境從室外搬進如電影般在光潔白淨的實驗室,種出一株株翠綠無汙染的漂亮蔬菜,現採不用洗就能吃;如果作物可以不再受限天氣、季節與地域,以科技控制就可以模擬出每種作物最佳的生長環境,盛夏也能大啖草莓、高山銀耳不再遙不可及。這個理想是轉戰綠金產業「光茵生物科技」的現在進行式。
依分類瀏覽
品牌故事 查看所有商品
品牌故事
品牌緣起 光茵生物科技執行長陳吉宗在光電半導體與能源產業有多年的經驗與技術,有鑒於對糧食安全的關注及實現社會價值的理念,決定以最新科技的方法導入於生物科技領域之運用。 首先切入全球關心且已迫切的糧食生產問題,希望能有效導入低耗能、高產出、生產無毒、安全、健康、高營養價值的生產模式,來解決糧食短缺、並可降低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與節省大量水資源的課題,希望能作出對全人類安全糧食供應與地球生態保護的貢獻。 陳執行長的岳母務農,由於年輕時就因吸入大量農藥導致肝癌過逝,執行長心想那麼善良的人,竟因科技的不發達與不瞭解,而用最無效、最辛苦、最危險的方法來產出農作物,相對得到的報償,竟然是對自己的身體健康的戕害,但也同時帶來對食用客戶及大地的傷害,用了不科技、不環保的方法,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別人,心中真是千萬不捨與不甘。 因此本公司全力投入發展智慧農業與養生食品,以先進的植物工廠、植生綠牆、甚至養生飲品等,打造更美的未來,試圖滿足客戶與消費者的需求。